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全省城市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2-05 16:26:00

2021年2月4日,全省城市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主持会议。

厅安委办负责同志对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同志对2020年全省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赵庚辰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对全省城市管理系统立足职责抗击新冠疫情、城市环境持续改善、公用事业更加便民、管理效能明显提升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城市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重大意义,正确把握我省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城市治理系统性不强、智能化管理短板明显、群众共同参与不够、城市安全理念落实不好等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推进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和长效化。

赵庚辰同志指出,要立足新阶段,奋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成效。着力增强治理的系统性、加强智能运用、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体系和引导多方共同参与。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压实责任,深入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严肃处理问责,提高城市应急处突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务必将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四要扎实推动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好重点和全面、单项与多项、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加快推动整治任务,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设主会场,厅城市管理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等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部分直管县(市)设分会场,各省辖市、郑州航空港区城市管理局、济源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省辖市、郑州航空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局、园林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直管县(市)、省辖市所辖县(市)城市管理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4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