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复查工作专家反馈会召开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2-07 10:15:00

12月5日,许昌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复查工作专家反馈会召开,由省住建厅相关领导及省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复查工作进行把脉问诊。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市长史根治、副市长卢希望参加反馈会。许昌市于2017年10月被命名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按照规定,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每3年复查一次。

反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复查工作汇报,对我市通过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品位不断提升表示充分肯定。专家组还就如何加大园林绿化建设力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人员专业素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史根治向专家组两天来认真细致、高效严谨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许昌坚持“奖牌拿到手、创建不松手”,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推动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自身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亟待优化提升。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务实,为我们找出了问题不足、拓宽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努力方向。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检查反馈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坚持不懈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照标准、认真整改,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确保高质量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标准,把许昌真正建设成为宜居宜业之城。

郭风春对我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为民创建,坚持创建初心不能变、创建力度不能减、创建资金不能削、创建劲头不能弱,围绕创建标准要求,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常态长效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平台,全面提升城市智慧化、精准化建管水平,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卢希望在会上汇报了我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复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