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人民政府致全市环卫工作者的慰问信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0-26 08:45:00

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值此金色十月,我们迎来了河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在此,市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环卫事业的职工家属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环卫工作是美化环境、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崇高事业,环卫工作者是城市环境的美容师和城市文明的守护者。长期以来,我市广大环卫工作者不畏寒暑,栉风沐雨,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在苦、脏、累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营造了整洁、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特别是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届满重创过程中,广大环卫工作者坚守一线,不畏艰难,加班加点,连续奋战,阻断了公共区域病毒传播途径,提升了城市环境卫生水平,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誉和全社会的尊重。你们这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和精神风貌,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当前,我市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关键时期,即将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阶段,时代对环卫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广大环卫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的伟大号召,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立足新起点,瞄准新方向,奉献新时代,不断提高环卫服务质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力争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许昌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让全市人民共享更好、更大、更多的城市发展成果!

城市文明靠大家,环卫工作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环卫工作,不断加大对环卫事业的投入力度,持续改善环卫工作者的工作生活条件,努力提高环卫工作者待遇,着力解决环卫工作者的实际困难,努力为环卫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广大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公德意识、环境意识,珍惜环卫工作者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共同建设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宜居之城。

衷心祝愿全市环卫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许昌市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