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管系统召开创文迎检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25 12:36:00

7月25日,许昌市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在创业服务中心E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城管局全体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环卫处路长以上人员、执法支队各大队负责人,魏都区、建安区、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城管、园林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刚同志传达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会精神,并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设计城市管理方面的16个指标和33项测评内容。市城管执法支队、市环卫处、魏都区城管局、东城区城管局负责同志依次结合自身职责,就做好创文迎检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同志就全面做好城管系统创文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标准。要对照测评体系中的新要求,创新机制,改进方法,提高标准,对标达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弥补工作短板。目前我市城市管理中还存在如绿化管养标准不高、背街小巷公厕环境较差、部分垃圾容器脏乱损坏等诸多问题,各区、各部门要认真排查、清楚掌握、逐个解决所管行业、所辖区域内存在的问题短板。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市区一体、同步推进。各区要在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方面积极接受市局指导,做到全市管理标准的统一提高。四是要严格督查考核,夯实工作责任。要围绕创文测评体系,加大对各区督导考核力度,对考核情况定期进行通报排名。各部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取消节假日轮休,全员上岗,强化力量,细化措施,全力提升管理水平,展示城市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