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6-28 15:12:00

6月22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丁同民、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党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深入推进、重点发力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总书记讲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牢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一要筑牢基层基础。深入实施强基固本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突出抓好乡镇党委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建设,深入实施“党建+”行动,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建强干部队伍。旗帜鲜明选用干部,精准有效管理干部,理直气壮保护干部,真正形成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氛围。三要推进正风反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加快转变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四要管好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突出抓好阵地建设,强化风险排查,真正把管理权、话语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会议要求,要扛稳主体责任,推动党建高质量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推动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具体、抓深入,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要坚持解放思想、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推动工作、落实任务,着力打造一批彰显许昌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的党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