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确保高考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6-28 10:48:00

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6月24日,我市召开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高考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李海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高考基本情况:今年我市有高考考生39739人,较去年增加4145人,共设市直、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6个考区30个考点1376个考场。

就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李海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认识。今年高考时间特殊、任务繁重,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把服务保障高考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高考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二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高考安全工作落细落实。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试卷安全保密、严肃考风考纪、涉考人员培训、考务工作细节、突发事件应对、营造良好氛围等工作,力争考务工作各个环节严谨、细致、规范。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筑牢高考安全防线。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属地责任,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今年我市高考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