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我市召开2020年度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5-29 16:21:00

5月27日上午,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油烟办)组织召开了我市2020年度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市油烟办办公室成员,各县(市、区)城管部门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油烟办督导组负责人段胜通报了3月份以来的督导情况;然后由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柯同志传达了《河南省 2020 年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许昌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最后市油烟办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县(市、区)城管部门要按照省、市方案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决完成目标任务。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的各地(市)要加大餐饮服务单位的治理、巡查、检测力度,按要求完成每月巡查率不低于25%,季度检测率不低于30%的工作目标;二是突出重点,全力打造工作亮点。在坚决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各县(市区)城管部门要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引导作用,重点打造一批达标路、示范点、精品线。三是加强监管,解决零处罚问题。各县(市区)城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规定,加大依法办案力度,对反复督促扔不能整改的餐饮服务单位要从严、从重、顶格处罚;四是转变思路,完成平台建设任务。各县(市区)城管部门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数字化城管平台”,督促重点区域和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优先安装餐饮油烟24小时在线监控设备,确保餐饮油烟排放达标的持久性、稳定性,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