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城管局局长刘静调研市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筹备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5-29 16:25:00

5月27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对我市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的筹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欣,副调研员申晓明,市环卫处主任周建生等陪同调研,刘静局长现场查看我市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刘静局长指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是垃圾分类全流程的重要环节,有助于打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链条处理体系。要高标准、高层次建设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设置可回收物、大件垃圾、有害垃圾存储专区,对生活垃圾精细化分类;标识明显统一,颜色与分类标志一致;合理规划,方便生活垃圾的存储与处理。刘静局长要求,中心城区各区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施主体,要按照目标任务,持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积极探索生活垃圾模式,创新生活垃圾分类方法,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把前端分类工作做牢固、做扎实,市城管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统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完善末端处理体系,建立前端分类和末端处理的有效衔接,形成我市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理的完整闭环模式。刘静局长强调,坚持“大城管”“大环卫”管理模式,全市城市管理“一盘棋”,全市各县(市、区),特别是中心城区各区要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城市综合治理体系,助力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和国家“无废城市”试点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