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为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5-15 09:35: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14日上午在许都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补选产生了六名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代表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并审议批准了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史根治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会议开得简约庄严、规范高效,是一次紧扣主题、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405人,实到委员35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郑直、魏琦、苏建涛、崔合荣,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和其他市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增添许昌光彩的形势下,也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幕时,中共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我们更好履职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坚定了信心。会议期间,各位在许市领导出席会议,参加讨论,交流思想,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各位委员认真听取、讨论、审议会议有关报告和决议,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

刘保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全面起势之年,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诸多影响,完成既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但是我们相信,有中共许昌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勠力拼搏,有社会各界人士的同舟共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

刘保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底色和本色。讲政治就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保证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讲政治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就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处理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保证政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有机融合。

二要聚精会神谋发展。要围绕打好“四张牌”和三大攻坚战、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进郑许一体化、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等重大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要围绕教育、卫生、就业、环保、健康养老、社会保障等重大民生实事,纾民忧解民困,担为民服务之责。要围绕脱贫攻坚、城乡融合发展、中德(许昌)产业园建设、综合保税区申建、新基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尽民主监督之责,保证与党委、政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三要持之以恒抓引领。要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具体实践中。要积极探索委员讲堂、委员宣讲团等新方式,用活用好线上线下、台前幕后新技术,加强同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联谊,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落实好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和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探索建立乡级政协委员联络员、委员之家等制度,把委员作用延伸到基层,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

四要扛稳责任讲担当。要把质量导向鲜明树立起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理论武装、双向发力、两支队伍建设等制度机制,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把效率优先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集中精力抓好大事、办成实事、解决难事。要把改革创新贯穿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在思维方式、工作内容、履职形式、自身建设等方面,结合实际,与时俱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政协工作的整体水平。

五要强基固本求实效。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好主体作用,牢固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理念,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讲纪律、守规矩、重品行”,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专门委员会要发挥好政协工作机构的作用,强化组织协调功能,提升调查研究质量,搭建协商活动平台,开展团结联谊工作,培育特色议政品牌,使之成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平台和依托。政协机关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推进“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为政协履职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可靠保障。

刘保新最后说,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必能到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