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委第十巡察组巡察市城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通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5-12 08:15:00

5月9日上午,市委第十巡察组巡察市城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郭颖超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十巡察组副组长申建华主持问卷调查。市委第十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委六室负责人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及县级干部、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颖超指出,本轮巡察是市城管局十八大以后接受的第二次巡察,是新形势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接受的又一次常规巡察。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示精神的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要怀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领会新要求,做到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

郭颖超表示,第十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七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基础上,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重点查找六个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促进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郭颖超强调,完成好本轮政治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市城管局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各部门要凝心合力,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将牢记使命,认真履责,立足“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市城管局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强化责任意识、配合意识、整改意识、纪律意识;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密切配合,做好巡察组与市纪委监委对口监督检查室的沟通联络,对派驻单位的反腐倡廉、正风肃纪情况做好总结回顾。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同志就四个方面作表态性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四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巡察和城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市委巡察组将于2020年5月9日至7月22日在市城管局开展工作。巡察期间在市城管局及局属单位办公场所、家属院以及部分被巡察单位服务对象办公场所设立征求意见箱,设专门值班电话:0374—2163639,接受短信手机:15737496381,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电子邮箱:xcswxcz10xf@163.com,邮政信箱为许昌市A012号邮政信箱。信访接待窗口设在许昌悦梧桐酒店5楼市委第十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地址位于建安大道与魏文路交叉口东南角(招商银行楼上),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