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3-31 10:37:00

3月27日下午,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林涵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总规划师张键主持会议。

林涵碧同志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创新城市治理方式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城市发展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城市管理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全面理解、深刻把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全省各级城市管理和执法部门,全面抓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建筑垃圾治理、市政运行管理提升、市政公用便民服务、执法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扬尘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以人为本的城市管理服务理念更加凸显,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强基固本的队伍建设成效更加明显,善作善成的城管作风进一步树立。

针对2020年工作,林涵碧同志强调指出,一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二要以制度标准建设为重点,构建城市管理规范体系;三要以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提升智慧管理水平;四要以垃圾分类处理为突破口,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五要以执法体制改革为动力,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六要以执法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城管执法效能。林涵碧同志要求,各级城市管理和执法部门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做,求真务实,以坚强的党性抓落实,以务实的作风抓落实,以创新的精神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厅总规划师张键同志、厅城市管理处处长王广军同志分别就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2019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2020年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厅法规处处长郑育哲同志通报了全省城管执法系统首届“最美城管人”推选结果,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经八路执法中队队员张珺等20名同志被推选为首届“最美城管人”。郑州市、漯河市、许昌市、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围绕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分别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电视电话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和141个分会场,厅法规处、城市建设处、村镇建设处、城市管理处、执法监督处、机关党委等相关处室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班子成员,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