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2-27 15:07:00

12月26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许昌市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省市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建议、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谋划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形势吃透,把大局看准,把重点把住,推动会议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一要抓紧确定明年工作盘子。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标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搞好承接,校准方向,对工作思路再聚焦、再提升。特别是市发改委要尽快完善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议,明确预期目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和保障措施,总结成绩要实事求是,查找问题要客观准确,明年谋划要务实可行。二要吃透政策加快发展。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稳定就业、土地管理、资金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新举措、新政策,要抓住用好发展机遇,对明年重大项目再调整、再优化,务求更多项目纳入全省计划盘子,同时加大向上对接力度,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三要关注民生办好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从群众关心的身边事、烦心事、操心事入手,聚焦打通“断头路”、消灭“积水点”、改造老旧小区等民生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谋划实、落地实,可量化、有考核,不折不扣兑现承诺。

会议指出,加快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引导推动产业集聚区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有利于培育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更好地为我市“智造之都”建设发挥载体支撑作用。要提高认识,细化落实,形成合力,搞好“二次创业”,推动产业智能化、集群化,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