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长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2-23 10:15:00

12月19日,市长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致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宜居之城”。副市长赵庚辰一同调研。

目前,全市55个小区正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覆盖5万余户居民。在恒大绿洲小区,每个楼栋前都设置了四分类垃圾收集桶,小区还设置了一组智能垃圾分类箱,居民分类投放垃圾、自动称重后,可换取现金或积分,积分可以兑换日用品,居民的参与性很高。史根治十分肯定,并指出,垃圾围城、白色污染是困扰城市多年的难题,我们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提高居民的接受度和分拣率。

毓秀路小学是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学校之一,学生们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垃圾分类游戏和活动,还利用废旧物制作了许多小玩意儿。史根治叮嘱老师,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潜移默化、形成自觉,进而影响家庭、影响社会。

延中小区是我市首批经济适用房之一,在政府和居民共同出资推动下,小区的绿化、道路和基础设施焕然一新,还改造了一座功能完善的居民之家。史根治要求,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真正让居民得实惠,并引导群众共建共享、共同改造。史根治一行还到创业家园小区、县粮局家属院进行调研。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和老旧小区改造,关系群众利益、影响城市品质,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民生实事,是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一要提升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和垃圾分类工作,加快改善居住环境。二要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做好前端收集,通过“绿色账户”“积分兑换”等,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做细中端运输,建立完善分类收运和运输系统;做严末端处置,加快形成完整的回收利用链条,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坚持分类实施、“一院一策”、建管并重,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