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省委第四“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我市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2-13 16:28:00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12月12日,省委第四“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我市,并召开督察组与市委、市政府见面沟通会。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讲话。市委书记胡五岳作表态发言,市长史根治出席。

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何彧,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喜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或见面沟通会。

谢玉安一行先后到长葛市、魏都区、东城区等地实地调研。调研中,督察组指出了我市个别地方存在料场覆盖不严、企业存在无组织排放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见面沟通会上,谢玉安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开展“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的目的、内容及工作要点等,肯定了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散”污染治理工作和取得的实效,分析了许昌市环境质量形势,并就“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谢玉安强调,许昌市委、市政府要坚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中央、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采取得力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要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发现和交办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整改台账,认真整改落实。

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察组进驻许昌市开展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胡五岳表示,此次专项督察是对许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把脉问诊,更是对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的有力促进。全市上下要把配合好督察工作、落实好督察要求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密切配合,确保督察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事项和指出的问题,要即交即查、立行立改,梳理问题清单、厘清责任主体,把整改任务压实压紧,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经得起检查检验。要聚焦督察发现的短板不足,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形成污染防治攻坚合力,推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根据安排,此次专项督察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至12月27日,督察重点包括“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散煤治理替代、散尘污染防治、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情况。在此期间,督察组将采取查阅资料、走访部门、现场调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