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国家住建部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城市专家组一行莅临许昌市开展调研总结验收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1-29 13:45:00

11月27日,国家住建部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城市专家组一行莅临许昌市开展调研总结验收工作。28日上午,专家组在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会议室听取了工作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同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同志,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城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市渣土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工作汇报会。28日下午,专家组一行现场察看了许昌金科公司建筑垃圾处置场和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在建筑垃圾处置场金科公司介绍了目前我市已建成的建筑垃圾破碎筛分生产线、再生砖/砌块生产线、再生稳定碎石生产线和再生砂浆生产线等基础设施,同时介绍了目前可生产的再生骨料、再生透水砖、再生墙体材料、再生水工产品、再生水泥稳定碎石及混凝土、再生砂浆等各类建筑垃圾再生产品;在监控平台,工作人员向专家组展示了监控平台系统排放消纳核准、车辆运行轨迹管理、工地视频源头监管功能、在线车辆违规报警、案件查处反馈通报等功能。29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到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及再生产品应用示范点滨河公园、鹿鸣湖、北海公园等进行了现场观看,观看了我市利用建筑弃土堆山造景和在工程项目应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等。

通过听取汇报、集体座谈、查阅资料及现场察看等形式,专家组深入了解了许昌市自2018年以来开展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肯定了许昌市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的开展。下一步,专家组将围绕本次验收情况,在进一步讨论后形成具体意见反馈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