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1-15 15:13:00

1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着力打好“四张牌”、三大攻坚战、十个重大专项推进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会决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宣传,抓紧制订学习宣传方案,组建宣讲团,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新闻舆论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领导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抓好结合,全面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提升认识,切实把区块链技术运用和产业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发挥优势,深度谋划,紧密结合“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积极推动“区块链+”智能制造、民生、社会等方面的应用。要加强领导,有序推进,加强政策研究,借鉴外地经验,强化衔接汇报,建立推进机制,做到醒得早、起得快、抓得实。

会议听取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着力打好“四张牌”、三大攻坚战和十个重大专项推进情况汇报,肯定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全力冲刺收官,着力克难攻坚,加强谋划对接,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打好“四张牌”年度目标任务。要保持攻坚态势,加大推进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三大攻坚战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紧盯目标、对标达标,聚焦问题、合力攻坚,强化督导、推动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十个重大专项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