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0-12 16:24:0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9月30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同志为城管系统的同志们上专题党课,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康松朝同志全程参与指导,局班子成员、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党课教育。

刘局长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从“深刻学习领会、悟透初心使命”,“认真对照查摆、深挖差距不足”,“坚守初心使命、狠抓精细管理”三个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层次清晰、内涵丰富、很接地气的党课。

刘局长指出,作为一名城管党员干部,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就是为人民管好城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城市管理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刘局长提出,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微之处才能见真章。城市管理工作没有“大工程”、“大建设”,看似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小事不小,更需注重细节。“绣花式”的精细化管理,关键在于精,重点在于细,细微的地方往往是城市管理能不能管到位的关键。只有放低身段,静下心来,把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落实到“细枝末节”,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才算真正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

最后,刘局长强调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城管工作精细化水平,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课毕,康松朝组长对这堂党课的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刘静局长党课精神,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二要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十破十立十强”抓落实求实效。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年度工作基本思路,锁定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助推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