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我市举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9-20 16:36:00

9月20日上午,许昌市举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在东城区恒大绿洲小区主会场及魏都区曹魏古城南城门、建安区镜湖花园小区、示范区创业家园小区、开发区瑞祥小区、禹州市锦绣东方小区、长葛市绿城百合小区、鄢陵县马庄社区、襄城县欧洲印象小区等8个分会场同时举行。

在主会场,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及东城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试点小区所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及物业相关负责同志,居民代表和垃圾分类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代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全市城管系统致辞,阐述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意义,回顾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部署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目标任务。

随后,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宣誓,坚持从自我做起,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政策法规,积极引导小区居民,细化分类标准,按照四分类准确分类、投放,营造整洁环境,共创美丽家园。

仪式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宣布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我市55个小区、5万余户居民正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大家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栏展示、演示智能垃圾桶使用方法、引导员讲解垃圾分类投放、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