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突出问题导向 聚焦热点难点 市城管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9-20 11:15:00

全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城管局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城管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迅速动员,全面部署。9月16日上午,我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关键环节,打牢学习基础、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会议召开后,局属各单位也迅速行动,对本单位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

                   
                              (市城管局县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认真研讨。局县级领导干部从9月17日起开展集中学习,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市委下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一)》等。并定于9月21日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每次集中学习,参加人员都认真准备,围绕“初心、使命”热烈讨论、充分交流。

                    
                         (市城管局召开会议交办市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

查摆问题,建立台账。坚持在活动中边学边查边改,从9月13日开始我局先行组织开展调研,由局班子成员牵头,分别带领分管部门有关同志深入基层一线,全面准确了解实际情况,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经过深入调研、征求意见,我们查摆出“学校医院等区域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户外广告设置不规范、商业广告过滥、存在安全隐患”、“公厕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提升”、“城乡接合部市容环卫管理水平不高、城市环境绿化亮化有待提升”等5个方面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局迅速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工作责任和整改时限。

制定方案,启动整治。围绕查摆出的5个方面问题,我局研究制定了《中心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心城区公厕规范管理及硬件提升工作方案》、《中心城区城乡接合部环卫整治工作方案》《中心城区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占道经营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开展亮化设施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等,明确整治标准、方法步骤和工作举措,在全市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9月17日,我局组织五区召开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全面整治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中心城区重点部位占道经营治理、户外广告整治、公厕治理、城乡接合部市容环卫整治、夜景亮化设施整治、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等六大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确保解决好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办好惠民利民的实事要事,让广大市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城市管理实际,继续聚焦制约城管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以六大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为突破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始终,使广大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力争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新变化、新亮点、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