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我市成功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培训班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7-05 15:06: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许昌市中心城区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2日上午,我市举办了2019年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培训班,特邀国内生活垃圾分类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欣,副调研员申晓明出席了培训班。市环卫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和中心城区各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李彦欣同志做了开班讲话。他从现实需要和政治任务两个方面,强调了当前我市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点带面,逐步铺开,确保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取得成效。他希望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志都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随后,特邀专家围绕“为什么要做垃圾分类、我国垃圾分类推进历程、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怎样做好垃圾分类和国外垃圾分类情况”等几个方面,向参加培训人员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和先进经验。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面广、信息量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为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