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办公室召开2019年强化全市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6-28 15:55:00

为持续推进全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提升治理效果,降低餐饮油烟对大气环境的影响,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6月27日上午,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办公室组织召开许昌市2019年强化全市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会,各县(市、区)油烟办主任及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2个市直相关配合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柯同志主持。会议首先宣读了《许昌市2019年强化全市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方案》,而后各县(市、区)油烟办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最后,市油烟办主任刘静同志就如何做好今年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对于提升空气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实现“宜居之城”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市领导高度重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多次调研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对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统一步调,克难攻坚,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严格工作标准,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餐饮服务单位点多面广,给治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从严治理。各级油烟执法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跟踪问效。对排放不达标的餐饮部门,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并公开曝光,情节恶劣的要坚决予以关停或取缔。市油烟办要切实牵好头,做好全市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的指挥、协调、督促、考核等工作,各个配合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搞好配合,充分发挥行业督导作用。

三要要强化措施,全力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各县(市、区)油烟办要切实发挥责任主体作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市直各职能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办公室的调度安排,围绕治理方案确定的目标和重点,按照职责分工,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加强信息、业务之间的衔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办公室要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定期不定期组织对各地各有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治理工作开展不力、影响治理任务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