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传承·2019年祭英烈 守初心 学楷模”系列党建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6-21 17:31:00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厚植红色基因。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以“传承·2019年祭英烈 守初心”为主题的系列党建活动。

祭英烈  6月21日上午,在许昌市城管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唐聚民同志的带领下,局机关党委、各级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党务工作者和近三年新发展的党员共21人来到许昌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代表全体党员干部神情肃穆,鞠躬默哀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向在这里共长眠的革命英烈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

守初心  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在唐聚民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大家激情饱满、铿锵有力的誓言震撼人心,催人奋进,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大家弘扬烈士革命精神的决心、对城管事业的忠诚和信仰的不懈追求。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许昌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实的革命历史文物,向人们诉说着革命的艰辛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更是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学楷模   上午10时30分,唐聚民同志带领党员干部来到燕振昌场馆开始参观,见证了燕振昌同志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44年的艰苦经营。“留在农村,照样能干出个名堂,”燕振昌同志用生命践行使命。燕振昌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品质,一心为民、造福百姓的公仆情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深深的影响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富国强民”无私无畏和一心为民的燕振昌精神,做到勇于担当、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像先烈那样坚定信仰,清正廉洁;铭记先进事迹,传承楷模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城管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