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6-21 18:32:00

为加快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全面推进我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6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同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城管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发改委等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郑永辉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市城管局局长刘静同志通报了《许昌市中心城区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魏都区政府、东城区管委会、市住建局作分别就开展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表态发言。最后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同志就如何做好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

赵市长指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要求,是我市着力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赵市长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握关键,不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力度。要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结合各自实际,选择适合本地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开拓视野,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市已取得的成熟经验和管理办法,避免少走弯路。

赵市长强调,各级各单位要群策群力,深入研究、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直各职能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的调度安排,围绕方案确定的目标和重点,按照职责分工,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同时,要重点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大力宣传、广泛动员,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了解、支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