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护航高考,让考点“静”下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6-06 15:53:00

一年一度的高考临近,莘莘学子们到达了人生最重要的十字路口,为保证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复习和考试环境,近日,市城管局集中力量对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加大对餐饮门店、占道经营、工地施工噪音等问题的巡查力度,确保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一是提前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5月中旬至高考开始前,组织人员加大校园周边市容市貌管理力度,对区域内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沿街叫卖、餐饮夜市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整治。安排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大对考点周边各类问题的采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派遣至责任单位,强化督查督办,确保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同时,对校园及居民区周边建筑工地噪声问题进行排查整治,要求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晚9点后禁止施工。

二是从严做好高考期间各项管理工作。考试期间,将对考点周边实行高标准管理,在每个考点安排6名以上执法人员,早6点到岗避开高峰时段,提前对考点周边存在的市容秩序问题进行清理,做到考点周边无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无沿街门店店外经营、无私搭棚伞、无乱设条幅、无门店装修、无小喇叭叫卖。考生考试期间,实行徒步巡查,杜绝噪声扰民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确保不影响高考秩序。增派人员强化环卫保洁,实行滚动作业,确保垃圾随产随清。加强施工工地、渣土运输的监管,做到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工地全部停工,渣土运输车辆绕行。

三开展助力高考志愿服务。在市中心区高考考点设置“高考服务岗”,安排2名以上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考试用品、茶水等。要求执法巡查车辆遇到有搭乘需要的考生,无条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