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城管局召开创卫迎检市容环境督导组第二次推进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5-31 09:44:00

5月30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创卫迎检市容环境督导组第二次推进会,总结创卫迎检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阶段督导工作。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市数字城管中心主任王磊出席会议,各区市容环境督导组,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市容环境督导情况汇报、市直各市容环境专业督导组工作情况汇报,市数字城管中心主任王磊通报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督导工作情况。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围绕如何做好创卫迎检市容环境督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职责任务。创卫迎检市容环境整治任务繁重,各督导组要充分研究创卫迎检标准,明确自身承担的整治和督导任务。各区市容环境督导组、市直各市容环境专业督导组既要做好自身直接承担的整治工作任务,更要切实履行市容环境督导责任,督促市、区有关部门加快推进整治工作。二要抓好重点难点。市容环境整治的重点和难点集中在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和单位庭院等部位,各督导组要围绕重点难点问题优先督导解决。各区市容环境督导组要定期召集区直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办),通过召开推进会、现场督办等形式,及时交办重点问题,验收整改成效。市直各市容环境专业督导组要优先做好硬件设施添加、维护,人员、设备配备等方面的督导工作,为创卫迎检打好基础。三要强化督办落实。各督导组要定期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上报至市容环境组办公室(市城管局考核科),以市创卫办名义集中向责任单位下发督办通知,限期进行整改,个别行业重点问题由市直各专业督导组直接下发督办通知。各督导组在现场督导中要紧盯督办问题的落实情况,全程跟踪,直至整改销号。四要加强联动协调。市容环境组办公室(市城管局考核科)牵头建立微信工作群和通讯录,将各督导组、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办)责任领导和具体办事人员全部纳入,问题交办、事项安排等及时在微信群内通知。同时要做好与市创卫办的协调,及时总结上报市容环境督导组工作情况,做好全市创卫工作推进会市容环境督导情况汇报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