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城管局召开打造“宜居之城”工作研讨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5-24 15:5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相关工作要求,持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管理水平,5月22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打造“宜居之城”工作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同志主持。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着眼中心大局,站位自身职责,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提出了所在部门助力宜居之城建设的工作思路与谋划。部门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发言并提出了点评意见。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同志就如何加快城市管理工作提档升级,着力打造和谐宜居之城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是市委、市政府站位新时代新起点,作出的战略选择,是关系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计。提升管理水平,优化城市环境是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关注最密切的民生工作。各部门要切实提升认识,加大力度,将打造“宜居之城”作为近期及今后一个时期内工作的中心目标,廓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宜居之城”建设不能漏项,不容短板,要严格落实“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要求,从着力打造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切实加强环卫精细管理、持续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夜景亮化水平、继续深化建筑垃圾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城管综合执法效能等方面下足功夫,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最完整的“宜居之城”美好体验。

会议要求,责任单位要结合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围绕“宜居之城”建设建立完善网格管理机制、督查考评机制、宣传引导机制等保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扩面提质,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宜居之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