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5-05 16:22:00

4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打好“四张牌”、安全生产、“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农村户厕改造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柏启传、赵庚辰、赵淑红、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吹响了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集结号”,画出了实现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的“路线图”。一要深刻领会精神,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二要系统谋划研究,科学制订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尽早形成科学务实的实施方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抓牢重点任务,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稳步提升粮食产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夯实乡村治理根基,深化农村改革,加快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四要紧盯短板弱项,全力决胜脱贫攻坚。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省脱贫成效考核发现反馈的问题为重点,全面排查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现实突出问题,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五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任务落到实处。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把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四个优先”要求,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充分肯定一季度全市打好“四张牌”、安全生产工作成效,部署第二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重大意义,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工作进度,把打好“四张牌”贯穿高质量发展各个方面,抓牢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这个载体,深化细化各项措施,着力打好具有许昌特色的“四张牌”。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保持警钟长鸣,扎实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预案,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充分肯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强化指导、落实政策,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定期到企业和项目一线现场办公,释放有难同当、有事同扛的强烈信号,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

会议指出,小厕所,大民生。要高度重视,站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高度,真正把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系统谋划,结合当地实际,分清轻重缓急;加强质量监管,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用一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