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4-20 15:14:00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城管系统创卫迎检工作,完成市城管局承担的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任务,4月17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同志就扎实做好城管系统迎接此次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业务单位负责人及五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从高认识,深刻领会做好迎接此次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城管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要从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重要性,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折不扣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对迎检工作的协调组织、检查落实。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坚持紧扣标准,市区联动,全面提升;坚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分工协作,务求实效,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或高于国家标准。

二、紧贴实际,全面开展整治工作。一是集中整治市容秩序。针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实现市容市貌提档升级。二是深入抓好道路清扫保洁。继续实行人机联合作业、机械联机作业模式,积极清理卫生死角,真正实现“路见本色、地净如洗”。三是切实提高站厕服务管理水平。垃圾中转站和公厕保持全天候开放,增加保洁频次,确保站、厕环境干净整洁。四是强化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加大园林绿化管养力度,全面排查,重点整治缺株断垄、黄土裸露等问题,提升园林绿化管养水平。五是抓好夜景灯饰日常管理。持续对全市亮化设施开展排查,督促责任单位及时维修维护亮化设施,确保亮化设施完好,营造良好的城市夜间景观。六是加强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督导。重点督导城中村村容村貌和城乡接合部的黄土裸露和绿化不到位、存在户外旱厕、沿街小广告乱贴乱画、乱堆乱放、无证经营等问题,确保整治成效。

三、强化督导,确保迎接此次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取得实效。专门组建创建督查组全方位不间断对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实行创卫巩固提升工作“日报告、日通报”制度。同时,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作用,紧紧围绕创卫巩固提升工作进行采集派遣,确保问题能够及时发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