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全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阅读次数: 出处: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04 15:44:00

按照《河南省2019年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根据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为了尽快解决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的突出问题,切实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质量,4月3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全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同志、市城管监察支队支队长李柯同志、市油烟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及各县(市、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和油烟执法大队主要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市城管局在市区一家饭店组织现场办公会,现场观摩该饭店安装的新型油烟净化器和在线油烟监控系统。而后召开会议,会上市城管监察支队支队长李柯同志传达了《河南省2019年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各地餐饮油烟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最后,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LED显示屏等,广泛宣传餐饮油烟的危害,开展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及有关要求。同时将治理中出现的问题通报给媒体,扩大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全民的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要严格执法监督。不论是治理,还是处罚,都是执法监督工作的有效措施。对于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或者是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的餐饮服务业单位,督促其更换合格和相匹配的油烟净化设施。对于不服从管理、拒不整改或弄虚作假的,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依法严惩。

三要建设在线监控平台。按照《河南省2019年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各县(市、区)油烟办要积极协调财政资金,尽快建设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对大型餐饮服务业单位及位于环境敏感区的中、小型餐饮服务业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