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在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彩政协人 许昌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3-28 17:07:00

3月27日上午,许昌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补选产生了一名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副主席。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代表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市长史根治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407人,实到38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政协领导张建庄、刘瑞红、张巍巍、秦春梅、郑直、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崔合荣,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往届市政协领导唐聚圈、张宗保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迎来70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幕时,中共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各位在许市领导出席会议,参加讨论,交流思想,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各位委员认真听取、讨论、审议会议有关报告和决议,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结出了协商民主的丰硕成果。

刘保新指出,许昌市2019年的工作实现了开门红,但后面的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实现市委、市政府的既定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拼搏奋进,更需要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在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做一名出彩的政协人。

做出彩的政协人,就要强化政治意识,凝聚政治共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成果,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协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决服从市委领导,自觉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将市委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擦亮许昌政治生态良好这张名片。

做出彩的政协人,就要突出政协特色,彰显政协优势。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的纽带拉得更紧,把“商”的氛围搞得更浓,使协商的过程成为思想引领、宣传政策、释疑增信、互通有无的过程,在求同存异、求同化异中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形成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强大合力。

做出彩的政协人,就要把准履职方向,提高履职实效。要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四张牌”、推进郑许一体化、建设郑许陆港交通枢纽、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等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问题,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确保因果辩得清、观点讲得透、对策提得准。要持续提高调查研究工作质量,努力在建言资政中形成共识、完善决策、助推发展。要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围绕脱贫攻坚、“四改一增”等重点任务持续发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做出彩的政协人,就要坚持为民情怀,倾心服务人民。要把民生作为履职的第一关切,注重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及时了解群众想些什么、需要我们做些什么,确保工作抓到点子上、关键处。要自觉主动深入基层,在走访中丈量民情,在调研中增添底气,把“委员作业”做到最需要之处,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要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养老、食品安全等问题履职建言,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做出彩的政协人,就要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我们要自觉践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的“四个第一线”要求,自觉拉高履职标杆,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深耕细作提高质量。要继续以新的理念、精的标准、实的要求、干的状态,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履职能力建设。要着力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界别的特色作用、委员主体作用,使政协工作的大合唱更加和谐高亢。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反对“四风”,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刘保新最后强调,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