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3-22 15:32:00

日前,受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委托,市委常委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讨论拟提请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研究“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等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做到学习有信仰之力、贯彻有敬畏之心、落实有实干之功。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热潮,把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出来,为许昌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提供有力保障。要狠抓工作落实,完善工作思路,抢抓政策机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听取了3个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保证质量、突出问题,深刻认识3个报告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工作措施执行好。

会议听取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进一步强化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促进发展,对有市场、有潜力、有活力、发展前景好的企业,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扶持;对产业层次低、发展速度慢的企业,引导其实施“三大改造”,提升产业层次;对发展水平落后、综合效益差的企业,进行重点整治或淘汰。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服务企业、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