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我市组织开展2019年中心城区生态建设项目观摩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3-08 16:18:00

为检验2019年中心城区生态建设项目成果,推动项目建设进程,提升我市园林绿化工作水平,3月7日下午,我市组织开展了2019年中心城区生态建设项目观摩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庚辰、政协副主席苏建涛等市领导带领市城管局及五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依次对康胜街、魏文路、学院路等道路绿化提升项目和鹿鸣湖、中央公园、高铁北站、北海公园南山、党建主题公园、灞陵湖、医药产业园区等项目绿化情况等进行了观摩指导。在学院路北段,大家对层次分明、树种丰富、功能齐全的道路彩化种植赞不绝口;在北海公园南山,大家乘坐电瓶车游览了山水相依、生机盎然、色彩斑斓的山体林相结构。每一个观摩点都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体验与收获,观摩有效起到了以看促学、以学促改、以改促进的活动效果。活动最后,赵市长对观摩总体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建好生态建设项目,扎实推进我市园林绿化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赵市长表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工作,中心城区生态建设规模和投入力度均是历年新高。从本次观摩情况来看,各区都做到了积极部署,认真落实,绿化项目建设标准高、力度大、成效显著,总体情况较好,打造出了一批特点突出、亮点纷呈的示范项目。

赵市长指出,各区在项目推进、建设标准上还存在一定的不平衡现象。各区要通过本次观摩活动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使中心城区的生态建设的效果总体提升,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赵市长强调,各区要严把绿化项目规划设计、地形处理、苗木种植等几个标准。通过本次观摩活动,在规划设计上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做到精益求精;在地形处理上因地制宜,功能优先,做到相辅相成;在苗木种植上精挑细选,强化管护,确保整体效果。通过各区共同努力,不断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中心城区生态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