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我市开展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3-02 15:00:00

春光无限好,植绿正当时。2月28日上午,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新107国道建安区张潘镇花沟村路段两侧,参加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扶苗、挥锹、培土、浇灌……当日上午,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市直单位、建安区工作人员,驻许官兵、志愿者、市民1600余人,参加该植树点的义务植树活动。在大家的协作配合下,一棵棵银杏、雪松、栾树、日本晚樱迎风而立、纵横成行,美好和谐的生态景致未来可期。

据介绍,新107国道廊道按照每侧绿化宽度100米的要求进行高标准绿化,规划设计采用乔灌混交、常绿彩叶搭配的方式分行栽植,以高大乔木为主,形成由近及远、色彩变化、高低错落有致的景观带,打造层次分明、集生态防护和景观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绿色“画廊”。

植树时,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详细询问全市2019年度生态建设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县(市、区)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胡五岳指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加强林业生态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的有效举措,也是提升许昌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各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规划见绿、见缝插绿、提质优绿、协力植绿,打造“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宜居许昌、美丽许昌。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提前做好土地流转、苗木采购等前期工作,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实施国土绿化行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要扎实开展观摩评比活动,严格核查验收,根据各县(市、区)完成数量和质量进行考核奖惩,督促推动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扩面、提质、增效,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夯实生态根基、增加生态容量,为许昌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优势,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

据了解,当日,我市以市、县、乡三级联动形式,动员号召全市人民共同参与植绿造绿,共1.7万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面积1400余亩,栽植各类树木12万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