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全市2019年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3-02 14:39:00

3月1日下午,2019年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伟业,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局长刘静,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办公室副主任、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刚,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主任王磊出席会议;9个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和数字城管工作负责人,39个市直、企事业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刚同志主持。

首先,王磊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东城区、市公安局、建安区新元办事处分管领导代表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先进单位依次作了经验介绍;刘静同志对2018年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通报和点评。她指出2018年各地各单位对数字城管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各责任单位案件办理速度、办理质量实现新的提升,软硬件系统平台阵地建设持续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显著增强,数字城管在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大事项时,牵头抓总作用充分发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局长指出了去年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不足之处:个别单位对数字城管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两市两县数字城管体制机制不健全,部分案件办理不及时。针对上述问题,刘局长就进一步提升2019年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二要加大投入,完善机制。三要主动工作,提质增效。四要拓展扩容,智慧升级。五要强化督导,严格问责。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伟业作了重要讲话,着重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赵秘书长指出,2018年各级党委政府对数字城管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空前加大,数字化城市管理的运行机制更加健全,各类案件结案率不断攀高,数字城管高位监督指挥更加高效,为全市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和人居环境改善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赵秘书长也对2018年我市数字城管工作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剖析,要求责任单位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二是明确重点,持续提升。要进一步拓展数字城管监管范围,持续提高精细化管理标准,着力推进系统运行规范化,不断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三是强化措施,保障落实。要提高认识,擦亮数字城管名片;要加大投入,保障数字城管工作顺利开展;要抓紧当前,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