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我市召开2019年中心城区生态园林城市提升项目推进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2-15 16:38: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国土绿化暨“大棚房”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2月14日下午,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召开2019年中心城区生态园林城市提升项目推进会。局县级领导干部、各区园林部门负责同志及市创园办、局办公室、局考核科、局园林科、市园林处、市数管中心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园林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9年生态园林城市提升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市城管局副局长范留柱同志宣读了《许昌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中心城区生态园林城市提升项目工作督导方案》,副局长李红波同志传达了赵市长在全市国土绿化暨“大棚房”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各区的项目推进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传达了当前各级领导对园林绿化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下一步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要抓紧项目的前期运作。各区园林部门要按照各自责任分工,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在不违背大原则的前提下,坚持特事特办、简化程序,尽快完成工程设计、预算编制、财政评审、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二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紧紧抓住绿化植树的黄金时期,倒排工作任务,加快工程进度,逐个攻坚、压茬推进,加快推进绿化项目开工建设,确保2月底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3月下旬项目建设大头落地,见到成效。三要加强自主谋划和立体绿化建设。各区要克服等靠思想,结合各自实际,自我加压,主动谋划,加大对绿化项目的自主谋划建设力度,确保辖区内园林绿化水平的整体同步提升。同时,按照省政府下达的2019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全方位谋划实施墙体、屋顶绿化,在原定任务基础上每个区至少增加1000平方米的立体绿化。四要狠抓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各区要认真落实园林绿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模式,加强对园林绿化植物的浇水、施肥、修剪、保洁等日常养护工作,尤其是加强项目后期养护管理,保证新栽苗木成活率,确保城市绿化档次和景观效果。五要严把项目标准,加大资金投入。各区要严把施工质量关、标准关,按照工程规划设计,抓好施工质量的监管、检查和技术指导,进一步规范园林绿化验收程序,确保绿化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同时,要加大绿化投入,足额保障资金,对今年计划提升项目以外的绿化问题进行再排查,建立台账,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六要精心谋划观摩路线。各区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精心谋划观摩线路,选取3个观摩点进行重点打造。市创园办要结合各区上报路线,优化重组精品路线,同时督促各区围绕线路开展查漏补缺,全方位进行整治提升,充分做好观摩准备。七是全面摸清园林绿化项目底数。市城管局园林科要加强与各区沟通对接,对各区2019年生态园林城市提升项目和自主谋划项目进行全面统计,统一汇总,建立台账,掌握项目建设的内容、数量、进度和投资额,全面摸清底数,为督导考核做好准备。八是强化督导检查。由局六名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园林绿化骨干力量,组成6个专项督导组,分包五区及市管区域,每天不间断地对各区园林绿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市创园办、市数管中心、局考核科、局园林科同步进行跟踪考核,帮助发现解决问题。每周通报督导考核排名情况,并适时在新闻媒体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