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同志带队到官寺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8-07-07 11:17:00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官寺村的贫困面貌,7月4日上午,许昌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带领局党组成员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到禹州市鸠山镇官寺村进行了帮扶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一、完善设施,改善村容村貌

许昌市城管局结合自身实际,发动局系统干部职工群思群策,以改善帮扶村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出资出力,给官寺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在环境卫化乡村环境,环境卫生管理处为官寺村捐赠2辆小型垃圾清运车和20个垃圾桶,解决了官寺村村内垃圾无处倾倒和无法运输的问题,有效推进了美好乡村建设。在安全监控方面,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为官寺村安装了13套监控设备和摄像头,有效解决了村办平安建设问题。在宣传教育方面,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负责为官寺村安装村内喇叭10个,解决了全村的政策宣传、帮扶措施、基层党建、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宣传方式,达到了全村村民对村两委、驻村工作的全知晓,提高了村民的满意度。

 

二、授人以渔,增强“造血”功能

针对官寺村基础条件差、人均收入低等现状,局二级机构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中心、园林绿化管理处、城建支队、规划监察支队、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等单位还为他们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和消防器材、打印机、书包、衣物等用品,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牵线搭桥,扶持当地爱心超市、建筑垃圾联合运输队等发展项目,增强官寺村“造血”功能。扶持爱心超市,市城管监察支队负责发动干部职工,协调商户捐助了米、面、油、牛奶、饼干等物品充实爱心超市。通过成立爱心超市,把商品换算成积分,贫困户可按照统一制定的考评办法,获得相应积分,以积分兑换商品,促进调动贫困户的参与度、知晓度和积极性。组建建筑垃圾联合运输队,由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牵头,帮助组建建筑垃圾联合运输队,切实解决村内无集体经济、无经济收入的问题,为官寺村下步经济发展奠定基础。成立绿化管理队伍,由园林绿化处负责,安排技术员到村内进行绿化专业知识培训,并安排村民到许昌参与绿化管理和项目建设,解决了村民外出就业难的问题,从而大大提高了人均收入水平。

三、慰问调研,指导驻村工作

按照“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及班子成员到官寺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重点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汇报,进一步了解官寺村的生产生活状况,研究扶贫工作具体措施,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协调解决问题、现场指导工作。要求第一书记要帮助贫困户用好“精扶贷”这张牌,利用我局自身优势,认真实施爱心超市、园林绿化培训、建筑垃圾联合运输队等量身定制的措施,对贫困户实施精准扶贫,力争官寺村能如期脱贫。同时,勉励帮扶对象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争取早日摆脱困境,走上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