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胡五岳在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到位 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8-06-22 11:34:00

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胡五岳强调,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进产业绿色发展,共保许昌碧水蓝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截至6月19日12时,我市共接到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转办环境污染信访举报件19批70件,已办结31件。

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有一家露天粉煤灰堆场,因喷淋降尘设备较少,洒水范围覆盖不完全,刮风时有粉尘污染。胡五岳察看后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做到标本兼治。从近期看,要对覆盖、喷淋等临时措施进行再升级、严落实,对现有煤灰限期清运完毕,新产生的煤灰不得进入该堆场,确保达到中央环保督察要求。从远期看,要尽快建设密闭灰场,同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通过上马“再生砖”等项目,把煤灰废料吃干榨净,实现环保和发展双收益。

有群众反映,津药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制药过程中有异味产生。经调查,异味产生于污水处理环节。胡五岳在实地督导时指出,企业要想融入区域发展、拉长产业链条、成为行业龙头,首先必须解决环保问题。当前,要抓紧时间、提高标准、严格整改,真正做到群众满意、和谐发展。

胡五岳在调研中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环保理念,特别是要把“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迅速行动,坚决整改,保质保量落实到位。要完善长效机制,一旦发现污染,市、区迅速联动,严防问题反弹,形成整治污染的高压态势。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各县(市、区)在谋划新项目、拉长产业链条时,都要将达标排放、绿色发展放在首位,从源头上杜绝污染,将许昌的碧水蓝天“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