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城管局提前着手 护航高考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8-06-08 16:16:00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和谐安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市容秩序,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整治力度。

一、建立工作台账。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对可能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市容市貌管理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分类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层层夯实工作责任,把任务细化量化到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标准要求,实行限时整治。

二、开展专项整治。一是突出整治重点。将市一高、二高、市实验中学,建安区一高、三高等各个考点周边作为管理重点,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整治,确保考点周边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沿街叫卖等违规现象;开展施工工地专项检查,对城区工地进行全面检查,要求施工工地晚8点后不得施工;开展渣土车辆专项治理,优化渣土车辆运输线路,市区主要道路及校园周边严禁渣土车辆运行。二是合理调整时间。打破常规的执法作息时间,实施弹性管理措施,安排专人在考点周边定点“蹲守”,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另外,在高考期间,安排执法人员,早5点提前到岗,对考点周边存在的问题进行提前清理。三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增加考点周边执法人员数量,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定目标”,加大管控力度,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三、狠抓督导考核。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的平台作用,加大对校园及考点周边市容市貌管理问题的采集、立案、派遣和督导力度,快速发现、快速派遣、重点督查督办,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解决城市管理问题。

另外,在高考期间,市城管局将安排执法人员在每个考点设置“高考服务岗”,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考试用品、茶水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