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省住建厅张秀梅副厅长一行莅许督导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厕所革命”等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8-05-11 15:48:00

5月7-8日,省住建厅副厅长张秀梅一行3人莅临我市督导检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第一阶段工作和农村“厕所革命”改造情况。督导检查采取召开汇报会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

7日下午,工作汇报会在建安区政府召开,市城管局、市卫计委及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市城管局局长刘静主持。汇报会上,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彦欣主要从“五有”标准落实(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备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完善的监管制度)、乡村清洁“百日攻坚”行动、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及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静脉产业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和农村公厕改造推进情况,市卫计委主要介绍了我市户厕现状,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分别简要汇报了当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听取汇报后,张秀梅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认为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她指出,一是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先后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做出指示,提出了明确的整体思路、目标和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少走弯路;二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和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被列为了省政府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大家要深入领会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由社会第三方参与,保证客观公正,各地要提前谋划、补齐短板,确保尽早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四是农村户厕改造工作量大,山东等地已经先行一步,大家要学习外地户厕改造技术,吸取经验和教训,减少农户后期使用问题和隐患,结合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做好试点示范。

8日,张厅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长葛市和尚桥生活垃圾转运中心,后河镇公厕、垃圾中转站,闫楼村,杜村寺污水处理湿地和禹州市火龙镇刘沟村,郭连镇课张村公厕、户厕,郭连镇公厕,褚河生活垃圾转运中心,同时调研了禹州市三星、新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方岗镇盛世节能材料有限公司等。实地查看后,张厅长对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城乡统筹、全域覆盖、市场运作、资源利用”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很有复制推广意义,表示将向省委省政府和住建部推荐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