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魏都区:城管救助暖人心,群众感谢送锦旗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4-03-14 14:54:00

一面锦旗,含一段故事,聚一份真情,传达群众一份感谢。3月10日,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扬美德 真情奉爱好城管”的锦旗送到了魏都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四中队,感谢魏都城管的帮助。

“我人不舒服,能不能送我回家?” 2月18日上午,在魏都区白庙后街,一位老人突发身体不适向路人求助。老人不停喘息、全身颤抖,身体状态十分不好,而行人脚步匆匆,并没有人因此停留。

恰巧,魏都区城管局四中队的协管员李伟在周边巡查,见此情形后毫不犹豫立即上前查看。在详细询问病情后,李伟得知老人这是心脏上的老毛病了,而治病的药在家里,没有随身携带。李伟本想拨打120进行救助,但老人表示回家吃了药就好了,于是在老人坚持下,李伟把老人送到了其住所,然而到小区后,老人已不能独自上楼,李伟便把老人背到四楼家中,并在确保老人服药后已脱离危险、并无大碍后才放心离去。中午,老人儿子回到家中了解情况后很是感动,后经多放打听才得知是魏都区的城管队员帮助了他父亲。为表示感谢,老人儿子主动来到城管岗亭赠送锦旗,老人由于行动不便,特录制了一段感谢视频,委托儿子带给李伟观看。

在危急时刻,这暖心善举如冬日暖阳。城管执法人员在路上巡查时,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他们心系群众、乐于助人,面对群众求助及时伸出援手,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城管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也生动地诠释了为民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传递了温暖,传播了文明,弘扬了美德,展示了新时代城管人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