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情暖寒冬,众人勇救落水女子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4-01-12 15:39:00

“这么冷的天,她一直一个人在附近徘徊,我感觉很不对劲……”建安区北海公园保洁人员吴玉香说道。2024年1月8号下午3点30分,北海公园保洁人员吴玉香在日常保洁时,看见一个女子独自在湖边徘徊,还没等她过去询问,女子突然跳进水中。吴玉香见状立即呼救,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北海公园物业经理卢春风。卢春风接到电话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建安区城管局每年度进行的应急救援演练,指挥保安驾驶巡逻船,携带救生设备进行营救。由于女子不配合施救且天气寒冷湖水刺骨,北海公园物业保安张志勇、吴书安担心落水女子长时间在水中会有生命危险,果断采取措施,共同合力把该女子救出水面。

“闺女,年纪轻轻有啥想不开的要这样啊……”岸上的热心群众边给瑟瑟发抖的被救女子披大衣,边开导她;北海公园保安也继续忙着拨打110联系女子家属,拨打120对该女子做进一步检查……

在生命的关键时刻,救人是一种崇高的境界,它体现了人类最美丽的一面。在建安区,有很多像吴玉香、卢春风、张志勇、吴书安这样美丽的人,他们用无私的行为,唤起了人类内心深处最温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