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方向盘上写人生——记禹州市环卫中心垃圾清运队副队长连锋涛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12-04 08:56:00

连峰涛是禹州市环卫中心垃圾清运队副队长,26年如一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为禹州的环卫事业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战绩,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刚到垃圾清运队,由于当时环卫专用车辆少,车况老化严重,再加上自己经验不足,连锋涛在工作中确实没少吃苦头。为了增强汽车驾驶和维修本领,他每天早上班,晚下班,不论是谁的车辆出故障,他都会积极主动去帮忙,满怀热情,不懂就问,悉心学习,凭着一股子刻苦学习、善于钻研的劲头,连锋涛从一个纯粹喜欢驾驶的毛头小子成长为同事口中的“连师傅”。


20多年来,连锋涛日复一日的干着垃圾清运的活儿,每天面对着呛人的灰尘和臭气熏天的气味,他没有退缩,更没有为自己当初的选择后悔过,反而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与垃圾清运队的同事们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单位交给的工作任务。在汽车清运队,他就像一头老黄牛,默默无闻,兢兢业业,遇到重活、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每天收车后,总是把车辆认真检查清洗一遍,一年四季每天如此,在连锋涛的影响下,汽车清运队的队员团结互助,出色完成了单位交给的垃圾清运任务。

每年的春节都是大家最忙的时候,别人忙着过年,而他却和同事们忙着工作。因为每年春节前后,是我市垃圾日产量最多的时候,工作量是平时的几倍。20多年没有为家里贴过一次春联、做过一顿年夜饭,回到家时已是深夜,可是他缺总是毫无怨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


由于工作突出,他多次被评为“环卫行业先进工作者”“环卫十佳标兵”“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连锋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面对未来,他决心将过去的成绩和荣誉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用方向盘为禹州环卫事业画一个圆满的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