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舍得一人脏 换来他人洁 ——记禹州市环卫中心汽车二队副队长王同欣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11-24 15:03:00

他热爱环卫工作,30年如一日,立足本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吃苦耐劳,时时事事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严于律己、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环卫事业,谱写出了一幅垃圾堆上写人生的新篇章。

勤奋学习,业务技术精。垃圾清运是环卫工作的关键一环,是清扫保洁工作能否正常开展的保证。他深知这一点,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三伏酷暑,5点半准时驾驶垃圾车往返于中转站和垃圾场,一加班就是干到深夜。多年来,在他负责的中转站,从来没有发生因为清理不及时而出现漫站现象。后来,因为岗位需要,他又开了一段时间的洒水车,虽然岗位不同,车辆不同,但在他的精心学习和钻研下,他把洒水工作也做的有声有色,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每年春节期间是垃圾量最大的时期,特别是年三十这一天,垃圾量更是平时的3倍多。每到除夕夜,他和同志们都憋着一股劲,为了让大家干干净净过年,不管干到多晚,他们必须把全城的垃圾拉完,因为连续工作,他们中午轮流吃饭,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人停车不停,直到拉完最后一车,多少个除夕他都是在万家灯火和鞭炮声中拖着疲惫而且散发着垃圾臭味的身体,和同志们一起,穿过夜幕回家跟家人吃一顿迟到的团圆饺子。


刻苦钻研,与时俱进。长期的出车实践,他深深体会到,一名汽车驾驶员如果没有责任心和过硬的技术,会很难适应实际工作的需要,为了提高技术水平,他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总结和钻研一些有关驾驶及车辆维修保养方面的知识,总结出了一套科学实用的方法,并经常和大家分享。日常工作中,王同欣手把手地教徒弟,四轮保养,调试刹车,换传动轴,调气门等,把会的修车技术都毫不保留地教给年轻的同志。这些年来,经他手带出的徒弟如今许多都带徒弟了。工作中,他把安全行车放在首位,做到适速行驶,遵守交通规章,不开英雄车,30多年来,没有发生过一次重大的交通事故。

三十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凭着对自己钟爱事业的追求,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把青春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挚爱的环卫事业,用真情实意、言传身教引导人们热爱自己的家园,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在大街上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环卫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