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魏都区城管局赴三门峡市开展柔性执法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11-23 10:11:00

今年以来,许昌魏都城管火爆出圈,赢得全网赞誉,许昌城管成为许昌的一张名片。为加强城管系统兄弟单位之间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执法水平,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近日,魏都区城管局受邀参加三门峡市城管局举办的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行政执法培训会议,魏都区城管局一线执法队员朱文博同志作为许昌市的唯一代表赴三门峡市开展柔性执法宣讲活动。

在魏都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城管局的关心指导下,魏都区城管局进行了真心为民柔性执法的执法实践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和谐许昌建设赢得了荣誉。各地同仁纷至沓来,交流学习魏都城管经验。此前,三门峡市城管局来许昌调研得知魏都区城管局柔性执法管理理念深入人心,赢得市民群众的认可和尊重,值得推广学习借鉴。故此,三门峡市城管局特发函至许昌市魏都区城管局,邀请我局柔性执法先进典型文博中队队长朱文博同志到三门峡市城管分享先进工作经验。

收到邀请后,魏都区城管局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按时赴邀。培训会上,朱文博同志以《用心服务,真心管理》为题,将许昌市魏都区城市管理局思想观念的转变分别从“管理”到“服务”的转变、从“强制”到“引导”的转变、从“责罚”到“教育”的转变等三个方面的先进做法以及一线执法人员的日常管理经验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认可。与会人员就我局“便民利商、疏堵结合、规范有序、活跃经济”先进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三门峡市城管局执法单位代表纷纷表示,要以魏都区城管局柔性执法服务为标杆,进一步规范队伍,更好地服务群众,破解城市管理中的各种难题。

今年以来,魏都区城管局大力推广柔性执法服务理念,积极践行“721”工作法,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城管为人民”的誓言,针对小饭店、小商超、小摊小贩等市场主体,采取更为人性化和规范化的管理方式,划定特定的经营区域、明确经营时段、规范经营行为,鼓励和支持小微经营主体灵活经营,以便高效地满足市场需求供应,在保证执法力度、认真履行城市管理职责的同时,创新举措,通过更加人性化、规范化的管理,让城市充满烟火气息。同时,积极宣传魏都新型城管模式,使每一个基层执法人员既当管理员又当宣讲员,讲好魏都城管故事、传递魏都城管声音,让社会各界群众走进城管,通过柔性化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引导群众主动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让群众零距离接触城管、认识城管、理解城管、支持城管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