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平凡举动传递温暖 魏都城管暖心瞬间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10-13 16:40:00

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处处闪现着一抹“城管蓝”,他们走街串巷、辛勤努力、日夜守护,为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同时,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他们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用一件件点滴小事传递满满正能量,让城市更有“温度”。

优质服务暖人心,真诚致谢送锦旗。10月8日,外地司机被许昌魏都城管温情服务感动,托摆摊儿的老人转送锦旗。摆摊儿35年的老奶奶说:我要好好夸夸城管!老奶奶还说,“有个城管队员来我这穿串,3块的绳子他给我5块,反正每次都多给,他还给我买了一个电锥子以后再穿串我放点多了,给他钱他也不要……”,文博中队文博队长说,“我们践行的是721工作法,七分服务、两分管理、一分执法,说白了,我们就是为你们服务的,只要咱们文明经营、安全经营、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你在经营过程当中遇到什么困难,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肯定尽力帮助您”。

平凡善举暖人心,爱心救助见文明。10月8日,魏都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六中队中队长李亚辉巡查时,路遇一位带着生病孩子在街边摆摊儿的男子。经他自述,孩子是先天残疾,孩子妈妈看到孩子的情况,选择了离开家,至今没有和家里联系,孩子爸爸拉着孩子又当爹又当妈,省吃俭用卖些小东西给孩子看病,队长李亚辉了解情况后,自掏腰包给孩子送去100元现金和水杯,临走把商户便民卡,言说“有什么困难,及时与我们队员联系,我们会尽可能的帮助你的”。

城管为民,不只是体现在城市管理上,更体现在一言一行中。一直以来,魏都区城管局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用心、用情、竭力为人民服务,将使命和担当扛在肩上,全力守护群众的岁月静好,彰显了新时代城管人的大爱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