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生死时速 众人合力救起轻生女子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9-13 17:44:00

9月10日上午,一场秋雨不期而至。许昌市区护城河畔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女子想跳河轻生,被正在附近巡逻的城管队员等人合力救起,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当日早上8时20分,魏都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文博中队队员在路上正常巡逻时,发现建设路与东顺河街桥上有一名年轻女子站在桥栏杆里边的花坛上,情绪十分低落。

“听话,赶紧上来,下边太危险了。”城管队员们一边劝说该女子,一边拨打报警电话。此刻,这位年轻女子情绪很激动,嘴里一直嘟囔着手机丢了,自己在街上徘徊很久了。

下着雨,路面又很湿滑,年轻女子所站的位置十分危险,脚一打滑就会跌入水中。城管队员宋瑞丽、郭夏阳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对该女子进行安抚劝说,年轻女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但是还是不愿上来。

很快,民警也到达现场,但该年轻女子还是不愿上来。情况紧急,城管队员庞书培与到场民警及热心的市民一起冒雨跳下栏杆,对年轻女子进行施救。桥护栏外边,城管队员张峰、郭夏阳、闵智华小心翼翼将该女子拉上来,还为她撑起了伞。

雨一直在下,浑身湿透的城管队员没有离开现场,而是不停安抚女子的情绪,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无论是城管队员还是人民警察,在许昌这座充满爱意的城市里,有很多像庞书培、宋瑞丽、张峰、郭夏阳、闵智华这样的人,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许许多多不平凡的事。

“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去帮助去救援。作为一名城管队员,我要对得起这身制服,尽自己的责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会第一时间救人的,传递社会正能量。”面对群众的赞誉,城管队员这样朴实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