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四岁娃逛广场走丢 襄城县城管队员人海中寻回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3-28 10:22:00

3月26日,周日,阴。

襄城县八七广场,毛主席纪念馆前,人山人海,人声鼎沸,车来车往,热闹非凡。

春分过后第五天,天气回暖,柳树发芽。适逢周日,越来越多的老人领着孩子聚在一起,唱在一起,乐在一起,其乐融融,悠闲自在。

“妞妞,你跑哪里去了?”

“他大爷,恁见俺家小闺女了吗?”

“这可咋办啊,孩子跑丢了,俺可咋交差啊!”

在广场的一角,一位大娘急得团团转,马上天黑了,找不到孩子,回不了家啊。

“大娘,恁不要急,慢慢说,我们帮您找!”

正在广场值守的襄城县城管工作人员武明明、李浩隆听说后,连忙跑过来了解情况。

“俺是姚场村的,俺的小孙女叫孟洁(化名),今年4岁了,不知咋的,一会儿功夫就跑丢了!”老人见到穿着制服的城管队员,眼前一亮,像是看到了希望。

“大娘,恁不要着急,我们分开找,一定帮您找到孩子!”

偌大的广场,到处是人,到处是车,到处是摊,有吃的,有玩的,有唱的,有拉弦子的,还有“溜旱冰”“钓鱼”的,大家尽情享受着“烟叶王国”这座千年古县的城市烟火,追寻着憋屈三年疫情丢失的快乐时光。

现场摊点多,人流量大,鼓乐喧天,找个人,还真不容易。

“大家都散开,分头找!”

几名城管队员分头行动。

从南找到北,没有!

从北找到西,没有!

从西找到南,没有!

从南找到东,终于在东南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

“你个妮子,回家看我不打你!”老人见到小孙女,嘴里说着狠心的话,脸上却乐开了花。“城管这几个孩儿真好,不是恁,今黑俺都睡不着!”

天渐渐地黑了,温度也渐渐地降下来,看着老人和小孟洁开心的样子,武明明和他的队员们开心地笑了。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林晓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