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示范区:保洁女工热心帮扶 七旬老人上门感谢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3-22 10:01:00

3月20日上午,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七旬老人在其家属的陪同下专程到支队反映一件好人好事。

3月19日上午,在芙蓉广场的12号公厕处(青梅路与芙蓉大道交叉口向南),有一名七旬老人在使用公厕时,因视力模糊,行动迟缓,公厕的两位保洁员张娜、俎美娥看到后急忙上前帮扶,前后陪同老人,帮助其安全如厕。事后,其家属表示非常感谢两位乐于助人的保洁工人,特意前来赞扬了示范区的公厕管理人员及管理制度。

公厕管理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一部分,是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直接体现,更是反映城市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示范区辖区内共有公厕12座,全部按照三类公厕、星级公厕标准建造,按照“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的管理标准进行日常管护,厕内配备了先进的除臭设施,设有男女厕间、第三卫生间、管理间、工具间、和户外驿站,厕位配备充足,能够满足市民如厕厕位需求。

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通过制定“一厕一人一管一米不臭”的工作机制,确保辖区公厕平均每10个厕位配备一名保洁员,使每个公厕都有充足的保洁力量,实现了开放时间内的保洁工作全覆盖,为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