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平凡的故事折射最美光芒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2-27 15:16:00

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街道办事处郑庄村,提起郑成恩一家,那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近日,走进郑成恩家里,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客厅内的中国结挂件,让整个房间显得很温馨。


郑成恩夫妇获得市级“文明家庭”

“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这句俗语,或许就是郑成恩一家最贴切的写照。“我和妻子都是普通农民,在村里开了个小饭店,三个孩子也都成家立业,一家人和和睦睦。”说起自己的家庭,郑成恩打开了“话匣子”。

“这些年,村里一天天变美,我的幸福感也是油然而生。尤其是孩子进入村委会工作后,我也跟随孩子的脚步,更支持村里开展的各项工作了。”郑成恩说。

不管是人居环境整治的“会战”,还是在村口义务值班,都能看到郑成恩一家的身影。尤其是每年春节,郑成恩都会购买一些米、面、饺子、丸子等物资,送给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郑成恩的儿子郑志伟大学毕业后,在市区工作。3年前,郑志伟得知村里需要年轻人到村里工作后,毅然放弃市区的工作,回到村子,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村委会工作以来,郑志伟把“为百姓排忧解难”作为自己第一职责。村委会工作繁杂、琐碎,工作量大,郑志伟一心扑在工作上,村民的冷暖常挂心间。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村里发生什么事,他都会第一个赶到现场。为了了解村民生活情况,他坚持每天入户,风雨不误,时刻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千方百计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成了村民的贴心人。

“孩子干工作很辛苦,我们就全力做好后勤工作,让他没有后顾之忧。”郑成恩说,一个有爱的家才会幸福,他们也希望能多为村民做好事、实事,让村民的生活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牵手相伴几十个春夏秋冬,郑成恩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夫妻俩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正是这样的家风影响,全家人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困苦时,家和出亲情;悲伤时,家和出慰藉;沮丧时,家和出坚强;重压时,家和出力量。

平凡的家庭做着平凡的事,但平凡的事却折射出了美丽的光芒。郑成恩一家在自己的人生坐标上,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