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禹州城管局:城管志愿服务队 抗疫路上勇前行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01 15:28:00

“龙武,你进入隔离点要好好工作,往后这20多天你也不能回家,咱家里老人、小孩、家务我全包了,你就放心吧。”望着善解人意前来送别的妻子,禹州城管局志愿服务队队员、城管局法制股股长白龙武瞬间红了眼眶,他简单和妻子郭凡挥了挥手,随后大踏步头也不回进入了琅城路隔离点内……这是在琅城路隔离点见到的感人一幕,也是禹州城管局志愿服务队进入隔离点进行服务保障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地区爆发,禹州市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此该市加大中高风险地区返禹人员管理,及时启用了琅城路集中隔离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对相关需要隔离的人员进行统一隔离。而为被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也义无反顾地再次落到了禹州城管局志愿服务队肩上。

根据该市疫情防控需要,禹州城管局需要25人前往琅城路隔离点进行服务保障工作,随着该局局长韩业栋一声令下,来自监察大队、职能办、机关股室的25名骨干人员迅速成立志愿服务队,大家抱着“勇担当、履职责、召必回、战必胜、疫情不退、坚决不退”的信念在副局长朱战伟、主任科员武新建的带领下再次挥旗出征前往琅城路隔离点。

疫情无情人有情,携手抗疫勇前行。连日来,禹州城管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琅城路隔离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有的在协助医护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的在忙着对隔离区域进行消毒,有的在忙着清理产生的生活垃圾、有的在忙着搬运物品,有的在忙着送餐服务,有的在忙着对被隔离人员特殊群体进行心理疏导……他们用真心、下真劲、动真情去干好每一项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着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琅城路隔离点城管局志愿服务队25名队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坚决服从和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将立足岗位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哪里需要到哪里,争做抗疫最美逆行者和志愿者,疫情不退我不退,战役不胜不收兵,以昂扬的斗志、坚定地信心、冲天的干劲儿去夺取抗疫的全面胜利。